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

作者:    来源:

10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第二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级决赛在图书馆传习所如期举行。本届外语文化节是以“语言装饰青春,携手“语”梦同行”为主题的大型外语类活动。共有英语演讲、阅读与写作;英语口语、外语歌曲、话剧、配音、手抄报;“一带一路”国家风俗文化展等9项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学院领导有王立国副院长、马辉副书记。比赛评委由副院长刘力源老师、外教Grace老师、张丽丽老师、刘迪老师和孟凌云老师共同担任。全场座无虚席,共有100余名同学观看比赛。


历了初赛激烈角逐,共12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要求选手们要在3分钟之内紧扣“My Big Story in 2049”的主题讲述30年后的故事以及应对2分钟的提问环节。两个环节顺利结束后,外教Grace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发音准确度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做出了全面中肯的点评。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体现了语言文化的魅力。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审最后来自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的郑惠琳同学荣获特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预祝她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中,选手们均展现出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娴熟的演讲技巧。同学们从中领略到英语的魅力,享受了一场华丽的语言盛宴。通过外语文化节中的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口语、外语话剧、歌曲、配音及手抄报等赛事,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同时扩大了学生的外语知识面,让全校每一位同学都能体验到学习和运用外语的快乐,获得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