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安全防火演练

作者:    来源:

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的通知》,也为贯彻《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019年6月17日,我院邀请学校保卫处为我院全体学生做了一次疏散逃生及新生消防器材灭火演练。




保卫处的刘福明副处长为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的宣讲员。参加本次防火演练的有我院院长王立国、团委书记孙宝莹、办公室秘书、语音室全体管理员及我院全体18级学生。刘处长结合全国高校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给我们做了警示,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从如何报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到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与会学生结合宣讲内容,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紧急疏散逃生、消火栓使用和灭火器使用等科目演练。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能力和实战灭火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外国语学院

                                     2019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