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二届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赛活动

作者:    来源:

 

我思故我在,我在故我辩——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英语辩论赛活动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英语系主办,EDS英语辩论协会承办。该活动于313中午12:00A403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特邀英语系主任欧思佳老师,公共教研室主任孙丽伟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英国议会制辩论比赛中有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支持辩题的队伍称为“正方”,驳斥辩题的队伍称为“反方”。正、反两方分别由两支队伍构成,并分别发表开篇陈述和总结陈词。每一支队伍都需要与另3队进行竞争,最后决出14名。每位辩手的发言的时间均为7分钟。稍后主持人杨帆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比赛的更加详细的比赛规则。整场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比赛开始前,辩手们早已摩拳擦掌,胸有成竹。这次双方围绕“是否存在一种科技消除士兵的恐惧感”的辩题展开辩论。首先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然后双方二辩向对方二辩三辩进行提问,双方二辩三辩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的赢得场下阵阵掌声。而到了比赛的第四环节自由辩论阶段,可以说是本场辩论的高潮。面对正方辩手的引经据点,旁征博引,反方的辩手们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一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本场辩论赛作出点评,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对辩论赛同学的优势劣势进行逐一分析,并且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进一个台阶。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用一种全新的形式让同学们挖掘出更多的潜力,树立更强的自信心,完善自我的能力,更加提高当代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其综合能力和思辨能力。这次活动也响应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个人能力和创新能力”的精神。同样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对自己能力提高的期待!

                                          文字:韩笑

审核:孙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