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主题教育调研交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新闻

作者:刘洋帆    来源:

2019年11月8日下午一点,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副校长马丽娟、统战部部长柴春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迅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对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总结和分析,对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意见,及时解决了师生关注的宣传征地建设问题、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实习实训问题,调查研究取得较好成效。随后副处级以上干部按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要求对照的3个方面18个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检视自查,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刀刃向内剖析深刻查摆精准落实整改思路清晰,按照组织上的要求,对照有尺度,查摆有深度,分析有精度,落实有准度。

会后,马丽娟副校长对我院的调研工作和领导干部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态度和取得的阶段成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作为学校的传统和全校干部的习惯,让调查和改革同时进行;二是年轻干部要解放思想,更要严于律己;三是要深入学习,反复思考,反复总结,不断改进;四是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下大力气,力戒形式主义,统筹合理安排,坚决不开展走秀式、过场式调研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极大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提高了领导干部业务能力素质,为学院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