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院要闻 > 正文

马丽娟副校长到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来源:

2019年4月9日下午1:30,马丽娟副校长赴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马丽娟副校长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对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与教师代表进深入座谈后,对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成立半年多来在学院运行、建设、教学管理及改革、人才培养、留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同时,针对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设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她指出,首先,无论党务工作还是教学管理,学院班子建设要注重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中层干部要精通自己的业务,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次,学院的教学一定要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深入研究教学思政课程改革的内容及方法,要提高教师们的思想道德要求;第三,学院从上之下更要思考外语专业的职业教育需要怎样做,一定要结合现在实际的就业趋势、行业需求和岗位要求来研究我们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培养学生什么样的能力,开设什么样的课程,怎么讲、讲什么,都要立足教学研究;第四,马校长特别强调外语教学的改革一定要研究国家的教育改革理念、导向,梳理政策。要根据岗位需求来设定人才培养方案。从就业需求上入手来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译及社会实践能力;最后,外语教学更要与全校其他专业相联系,开展专门用途英语等相关课程。包括留学生的教学管理,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展,做到“一院一品”

马校长在对学院工作肯定的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期望。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班子、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国际交流)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文字:刘美辰

审核:孙迅